卷烟富贵竹

胡说八道
不坑 先自救
学业失败 天台等位中

【叶王】百战归来再读书 1

两个人退役之后接受继续教育的故事
日常扯淡流
关于退役和轻微焦虑
OOC预警

-
十三赛季王杰希退役,在家蹲了小半年,决定享受国家政策,发挥一下运动员身份的余热,去学校读个书。电竞总局的人听了表示读书好啊,怎么社会上就老有人说打游戏的不思进取呢,于是帮忙一联络,把王杰希塞进了某所世界一流大学。

一流大学对世界冠军有优惠政策,专业随便选,他权衡了老半天,最后还是听了老妹的话。王妹妹当年在求职季,危机感很强,强调了很多遍一定要掌握一门跟得上时代潮流的技术,这样才能自力更生不会坐吃山空。

其实到底要读什么王杰希也没想好,原本就是想体验一下读书的感觉。王妹妹一听,怒斥他态度不端正,好歹进了世界一流大学,专业随便选,怎么也要好好利用一下,学就要学一个贵校最强的。看来看去指着计算机系开始做她老哥的工作:你看将来人工智能是发展潮流,现在干什么都要搞个机器学习,你高中的时候还学过编程,而且学计算机之后做游戏也特别合适,准保出来贼有竞争力。

王杰希大小眼一瞪,想起自己年少无知尝试写挂的夜晚,本来打算拒绝,可王妹妹以亲身经历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当今就业市场残酷严峻的现状,吓得原微草队长一愣一愣的,更觉得自己不能因为有了些许积蓄(京城两套房产,账上百万存款)就放弃奋斗过大爷日子,否则将来生计堪忧。

王杰希春季入学,上了一个星期的课,学的有点艰难,他倒也不排斥学习如何成为一名程序猿,只是一切从头开始有些烦躁,因为这个还特意和即将成为PHD candidate的方士谦重新建立了密切联系。

周四上午的课挺难,没想到今天从教室出来就看见一个老熟人,叶修坐在走廊里的休息椅上,嘴里罕见地没有叼根烟。

叶修坐在长椅上喝止咳糖浆,不巧最近被叶秋传染了病毒,不能抽烟还整天咳个不停。

“唉,叶修?”王杰希凑过去一看果然没错,还是那张白得反光的虚胖脸。早就听说叶修进了衙门,接着为电竞事业发光发热。

“哟,大眼儿啊,还说什么时候能遇见你呢,我就知道咱俩准保能碰上。”叶修站起来把止咳糖浆往兜里一揣,拍了拍王杰希的胳膊,“读什么呢你?”

王杰希脸一苦:“计算机。你怎么跑学校来了。”

“你这叫什么话,只许杰希大大深造,不准哥读书啊。”低头一看表已经快十二点半了,“走吗,一起吃个饭?”

下午俩人都没课,于是一起往学校外边溜达,王杰希坚持健康生活,正好叶修感冒,俩人拐进了一家素菜馆。一聊才知道叶修进了总菊行政事务不少,世界联赛一炮打响之后压力骤增,荣耀教科书这才意识到进学校读点教科书的必要。叶秋一看赶紧打了个招呼把混蛋哥哥塞进一流大学速成个管理。叶修过的苦不堪言,吐槽自己这边学的昏天黑地,那边王杰希一听,同病相怜啊!从包里掏出一个符来。“雍和宫求的,在国子监边儿上,听说学业符特别灵。”

-
到了三月份,学校里的圆柏开始发春,叶修逃离帝都十多年,被改旗易帜的京城绿化打了个措手不及,没想到竟然开始过敏,每天都被憋醒,抱着卷纸稀里哗啦地擤鼻涕。他的学业不太顺利,一个是因为好久没读书了,还有就是管理类的课程喜欢搞一些国际化的噱头,找的案例净是些外国公司。叶修在苏黎世买瓶水都得靠比划,更别提找外文资料了。

过敏搞得他查个字典都要用纸堵着鼻子,实在是忍不住了,把几张印着案例的纸往包里一揣朝校医院走。进去之后才知道原来有这么多病友,在门诊大厅绕了好几圈。乌央乌央的人里边叶修一眼就锁定了带着口罩围着绿围脖的王杰希。倒不是看见了脸,是瞅见了那人包上边挂着的那个和自己一样的符。叶修队也不排了冲着王杰希往人群里边钻:“王大眼儿!”

那人晃悠着转过身来,叶修一看,嚯:“怎么搞的,你这俩眼睛怎么一边儿大了。”

王杰希两只眼睛里跟有蚂蚁爬似的,又痒又疼,痒的他百爪挠心,恨不得把眼珠子抠出来,没好气地去揉眼睛:“过敏,眼睛疼。”

叶修伸手赶紧去拽他胳膊:“哎呦您可别揉了祖宗,这是越挠越痒,都给揉肿了。”

王杰希努力瞪着两只眼睛,企图通过轮转眼球缓解痛苦,看起来像个练眼神的京剧演员。叶修看着他这样就开始笑,笑了两声看见墙上贴着的海报,于是从兜里掏出手机:“大眼儿啊,别排了,咱直接支付宝挂号吧。”王杰希一脸惊恐,心说叶领队您什么时候过上这么智能的生活了。叶修举着手机越过他肩膀去扫海报上的二维码,他稍微垫了一下脚,声音又进了点:“我又不是原始人,之前那不是身份不便吗,需要掩护自己。”

俩人又见面了,在乱哄哄的校医院碰上还挺高兴,尤其是看到对方退出职业圈重返社会之后过的也不怎么样,同志间的惺惺相惜再次溢于言表。

“听说你的同学都是各个公司的大佬,叶神有没有压力很大啊?”

叶修掏出张手纸来,企图做出嗤之以鼻的声音(但是失败了):“是啊,前两天刚进去了一个,听说是又因为搞庞氏骗局。”

“那是挺惨的,保不齐你们班二十年之后案底清白的,还得数你一枝独秀。”

“那是,哥是老实人,就一打游戏的,没那么多心思。”

TBC

评论(4)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