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烟富贵竹

胡说八道
不坑 先自救
学业失败 天台等位中

【叶王】百战归来再读书 2

两个人退役接收继续教育的故事

日常扯淡流

OOC预警

前文:1


两个过敏倒霉蛋站在排队的普罗众生里,等着批量化治疗的校医叫号,叶修细数了自己被抓进局子的新同学们,又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前两天轮回和蓝雨的比赛。叶修看着王杰希强行瞪眼觉得好笑,非常想用手去戳一戳,然后这个愿望很快被间接实现了。

进诊室校医动手翻了一下王杰希的眼皮,话都没说就开始开药。白方递过去看见王杰希手里拿着个口罩,用低沉沙哑的声音说了一句:“眼睛过敏,带护目镜。”往后一瞅看见擤鼻涕的叶修,“也是过敏?”

“哎,是是是。”叶修哈着腰凑过去接方子,“第一次,之前都没事儿。”

大夫头都没抬:“捂严实点按时吃药,严重了赶紧去医院看看,下一个。”

俩人去药房取药,在叶修的注视下王杰希从兜里掏出一无纺布的口袋,上边印着某连锁超市的商标,慢慢悠悠地把那十多个大大小小的药盒装进去,动作和隔壁窗口的退休教授如出一辙。


“大眼儿啊,你说咱们怎么就添了这么一毛病,以前打比赛那身板可是铁打的。”叶修抽光了一包手纸,手从兜里摸了摸却摸出半包软中华来,“估计是在北京呆久了,吃雾霾吃的。”

王杰希滴过眼药水神清气爽,撇了他一眼,哼了句:“您那是吃烟气和尼古丁吃多了。”

叶修听了扑哧一乐:“读书好啊,虽然什么都学不懂,好歹社保健全。”

路边上的青年学子们踏着共享单车横冲直闯,释放着溢出的精力,显然无法理解两位而立之年的校友的困苦。满眼望过去全是艳粉色的花,带着他们的子子孙孙飘进小情侣的手机里,顺带飘进两位退役运动员脆弱的免疫系统。

王杰希掏出手机,对着春天咔咔地拍了几张:“真挺好看的,过两天来拍拍照片。”拍完了点看相册一看,油漆绿色的池塘边上站着两簇的迎春,明晃晃的小黄花在画面的左下角胡乱炸开,密密麻麻。

其实也没那么好看。

于是他点了红色按钮把图删了,“您一国家公职人员,还在乎这个。”

叶修愣了愣,想起来说的是社保的事儿,满不在乎地讲:“那倒不是,最开始我们都没医保,就老吴是大学生,生了病都拿他的卡去开药,次数太多辅导员翻记录怕老吴残了,还拎着一箱橙子去看他。我就觉得有医保特别好,怎么着也是被国家关照的人了。”

王杰希想了想,叶修后来在嘉世估计也是没有医保的,把手机往兜里一揣:“一流大学,药随便开,病随便看,饭随便吃。”


桌上放着两个不锈钢小盆,里边盛着软趴趴的西兰花和糖醋里脊。

食堂里人挺少,俩人占了张桌子,对着三两米饭扒菜。叶修吃的特别快,连菜带饭都不怎么嚼,猛一抬头瞧见王杰希正细嚼慢咽地吃糖醋里脊,而盆里的素菜已经被自己吃出了一个洞:“不吃菜啊大眼儿?这可不像你们微草的风格啊。”

王杰希嘬了一口可乐:“太咸了。”于是叶修乐呵呵地把那一盆素菜连汤带水倒进米饭里:“挑食可不好啊,你最近怎么样,能编程了吗?”

王杰希往后一靠又嘬了口可乐:“您怎么样,英文的案例看懂了没?”

叶修不说话了,就着菜汤把剩下的米饭一扫而光,挺着肚子靠在椅背上,侧着头去看挂在天花板上的电视,屏幕上播放着一些精彩的进球瞬间,秃顶的英国男子纵身一跃把球顶进门框里,一会儿又出来个梳小辫的大高个往后一个空翻把球甩进球网。

王杰希也盯着屏幕,想起来自己曾经非常迷恋比利时的黄金一代,在训练营的时候还早晨定了闹钟起来看球。现在他每次看球都会想,那些范比滕维尔马伦都去哪了呢?肯定查得到的,但是他怂了,他不敢查。他现在非常能够理解和宽恕自己的怂。电子屏上的王不留行所向披靡;屏幕外的凯旋之后,人就成了一朵开败的花,要拖着光秃秃的枝干活一辈子,于是这位密切关注欧洲战场的朋友眼神转着转着逐渐散了,正巧这时候看腻了电视的叶修开始仔细观察自己的饭友。


叶修看着王杰希仰着头发呆,突然发现魔术师的面部线条竟然非常柔和。王杰希竭尽全力教出了高英杰,刻意削弱自己在微草战术里的位置,十二赛季之后高英杰快速起飞便果断让位,个人赛浪的飞起团队赛基本旁观,退役的时候媒体粉丝哭成一片,全都是想看解了封的魔术师接着虐人的。退役之后叶修和他打过竞技场,掂量的出他的水平没有下滑,至少再打一年是没有问题的。

王杰希一切做的太干脆,把小朋友们带出来了说让就让说走就走,高英杰柳非他们行不行王杰希可能比他们自己清楚,有个奖杯拿了遍的队长在前边顶着,年轻选手总是差那么一点意思,王杰希权衡之下觉得是时候走了。

叶修突然想到了自己从嘉世离开的那个雪夜,当队长难吗,真难,想一心打比赛都有人给你使绊子,可是被队友爱着的战队队长还是一样那么难。


飘着的杨柳絮裹挟者有一丝微热的风,吃饱喝足的两人决定各自回家发奋学习。公职人员叶修背着双肩包准备去挤地铁,才发现有产阶级王杰希竟然就住在学校边上。“学区房都准备好了啊老王!”王杰希大小眼一瞪,对需要通勤一个小时的校友提供了一些精神支持和慰问。没过两天叶修就打电话询问能不能转换成物质支持,打算租王地主的次卧来住一住,还能实现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地主觉得说的在理,世邀赛的和叶修做过室友,此人除了抽烟熬夜并无恶习(试问对于当代青年这种癖好怎能算做恶习呢)。两个人进了校园两眼一摸黑,不如一同摸着石头过河,况且还有钱可赚,地主喜笑颜开,动手把次卧里堆着的几箱丑柑和可乐挪到了阳台。


叶修拉着一个小箱子如约而至,并按照房东的嘱托在楼下小超市购买了一些食品。东西从塑料袋里掏出来王杰希就乐了。

“投诚也不用做的这么明显吧?”

洋葱乳酪味的薯片,X达人的豚骨拉面和苹果味的汽水。

一水儿的绿色。


王杰希的屋子有点乱,几件大背心搭在沙发扶手上。房东亲自把泡面泡上,叶修也懒得开箱子,换了衣服摊在大背心边上,打量着角落里的电脑。

打两把?

为了把投诚的戏做足,兴欣资深玩家叶修接过一张中草堂的战法号插卡登陆。

两个人用的都是中草堂的号,小魔道学者面对小战法,腾空跃起做了一个倒勾的动作,一个熔岩烧瓶从小战法胯下穿裆而过。

TBC


评论(11)

热度(121)